转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法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2016年08月26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廖亮)8月25日,市委书记舒庆来到市信访群众接待中心,公开接待来访群众。市委常委、秘书长王保旺陪同接访。

  舒庆首先听取了封丘县关于案件情况的汇报,要求相关部门深入核查,摸清情况,依法依规处理。在随后的群众接访过程中,舒庆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协调相关部门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尽快拿出方案解决问题。

  舒庆指出,要转变思想认识,敢于直面问题、正视问题,以解决问题作为工作出发点,及时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用法治思维和理念,坚持依法依规办事,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依照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尽快办理;对不符合法律政策的,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要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做好信访工作,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出的要求,与群众真情沟通、零距离交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解决好问题。要积极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基层矛盾调解机制,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