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云团”之光——走进新乡先进群体》出版发行

2016年09月01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改荣)近日,一部全面展现新乡先进群体的纪实报告《“星云团”之光——走进新乡先进群体》,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作者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会长王钢。王钢长期接触关注、采访报道新乡先进群体,与史来贺、吴金印、刘志华等先进人物结下了深厚友谊。30年来,王钢对史来贺同志采访报道了3次,写出了《史来贺,历史将来祝贺你》《大地丰碑》《中国村魂》3部力作。2015年5月,王钢应邀担任了新乡先进群体研究会副会长,对新乡先进群体现象和新乡先进典型人物又进行了深入研究,形成了《“星云团”之光——走进新乡先进群体》这一厚重的纪实报告。

  该书近10万字,共分6个部分。追溯了新乡先进群体形成的渊源,挖掘了新乡先进群体成长的主导内核和原生动力,探寻了新乡先进群体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系统总结了催生新乡先进群体的一套行之有效的现行机制。力图穿透时代烟云,展现这一朵红色“星云团”的独特性、必然性、启示性,以一个准确、全面、透彻的答案,回应人们的探询和叩问。

  著名作家二月河就此书出版发行在河南日报撰文《中原一朵红色“星云团”》,文中写道:《“星云团”之光——走进新乡先进群体》高屋建瓴,情理兼备,是一部时代呼唤的优秀纪实作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