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的外贸企业注意了 这些产品出口取消法检

2016年09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对《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2016年)》作了相关调整。

本次调整是国家质检总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取消玩具、童车、儿童用安全座椅(共涉及15个海关商品编码,详见附件)的出境检验检疫监管要求“B”,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不再对其实施出境检验检疫,该调整自2016年9月1日起执行。调整后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2016年)》,外贸企业可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网站(www.aqsiq.gov.cn)“信息公开”栏目查询。

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洛阳外贸企业9月1日起出口上述产品时,除特殊情况外,一般出口贸易不必再到检验检疫机构申请办理出口商品检验,这将进一步促进贸易便利化,助力洛阳外贸出口平稳增长。(张扬 李娟 陈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