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供电公司:移民的贴心人

2016年09月0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8日,长葛市石固镇丹阳移民村变压器台架附近,长葛市供电公司石固供电所电工王天才、田春杰正在进行紧急事故抢修,现场2块电表箱进线电烧断、开关烧毁,一片狼籍,13户居民家中断电。

  该村低压线为4芯电缆,经风吹日晒已多处破口,造成绝缘破坏短路。田春杰在杆上换线,王天才更换表箱开关,二人配全默契,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室外温度将近40度,很快汗水就浸透了工作衣。

  停电了家里闷热,很多居民纷纷围上来驻足观看,他们中有的人帮忙递工具,有的还送来茶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村民门照锋说:“自从搬到长葛这几年,村里不但电线架得规整,电力服务也好,有事一个电话,不分白天黑夜好赖天,很快就有人上门修电,比在南阳还好哩!”

  夜暮降临时,故障排除、恢复送电。王天才和田春杰准备收拾好工具材料准备离开,村民肖大爷气喘吁吁地跑过来,说电送上了,别人家有电就他家没电。

  “我也知道这家里的电不归你们管,但我们移民背井离乡,孩子出去打工了就我一个老头儿又不认识人,要不我给你们出俩工钱?”老先生是一脸的无奈。

  “要啥钱类,大不了晚吃会儿饭!走,看看去。”王天才他们顾不上一身疲惫,带着工具来到老先生家里。

  室内都是敷设的暗线,故障查找困难,天已经黑了,室内一片漆黑,王天才打着手电顺着线路认真进行查找。终于发现故障原因是热水器插座烧坏短路导致漏电开关送不上电,他们把插座修好送上电,认真对其他电器设备进行仔细检查,确认一切正常后又跟肖大爷讲了安全用电常识,这才离开用户家中。(高建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