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平徐衣显会见 杭州锦江集团高层

2016年09月02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柏生)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在焦作迎宾馆会见了杭州锦江集团董事长钭正刚、副总经理李重阳一行,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副市长乔学达一同会见。

  杭州锦江集团是一家以环保能源、有色金属、化工为主产业,集商贸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位居“2016中国企业500强”第268位。有色金属产业是锦江集团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点产业,集团先后在河南、山西、宁夏投资建设了氧化铝、铝镁合金项目,在浙江、山东、安徽、河南、云南、湖北、新疆等地建成和正在建设的资源综合利用电厂近20家,成为目前国内累计日处理垃圾能力最大的企业集团。

  会见中,王小平介绍了焦作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小平说,焦作工业基础较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居全省第三位。尤其焦作的装备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已超过千亿元,以多氟多、佰利联为引领的化工产业基础牢固,是河南省重要的精细化工基地。焦作农业生产条件优越,是我国重要的农产品主产区,蒙牛、伊赛等食品加工企业在全国很有影响。焦作是重要的铝工业基地,中州铝厂、万方铝业在氧化铝、电解铝生产方面具有较为明显的技术优势,已经形成了“煤—电—氧化铝—电解铝—铝加工”互为支撑的合理结构。

  王小平说,焦作市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做大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尤其是铝工业,希望锦江集团从战略布局考虑,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发挥焦作的资源优势和优惠政策良好环境优势,与焦作进行战略合作,在焦作谋划建设锦江产业园,围绕铝产品的深加工,拉伸拉长产业产品链条,使焦作的铝工业健康持续发展。同时,希望锦江集团在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方面与焦作开展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钭正刚表示,焦作工业基础好,有发展铝工业深加工的有利条件,锦江集团将在认真考察的基础上,结合集团的战略布局,与焦作在有色金属产业方面加强深度合作,做大做强铝工业,提升铝工业的规模水平和竞争力。①5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等领导在焦作迎宾馆亲切会见锦江集团董事长钭正刚一行。

  本报记者 刘 璐 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