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突击评议常态化

2016年09月03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树勋 通讯员王秋生)不定时间,不打招呼,无一疏漏地对96个部门和单位进行突击评议,对排名后20位进行点评;对排名后三位的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第一次要求在会上表态,连续第二次予以警告,连续第三次予以免职。目前,孟州市这种突击评议已经进行三次并引发震动,有力促进了该市市直各部门各单位的作风建设。

  第一次突击评议是在7月23日上午该市第五次党代会闭幕之际,当场由党代表、列席人员对该市市直96个部门和单位进行评议。评议内容包括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办事公开、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现场打分。从来没有被评议过的该市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受到了巨大震撼。该市纪委办公室负责人也告诉记者,他们从来都是评议别的单位和部门,这次也被评议,对他们以后的工作产生了警示作用。

  第二次突击评议是在8月1日该市八大工程汇报会后,由参加会议的乡镇(街道)负责人、各企业代表进行现场评议、打分。96个部门和单位分为经济类和非经济类,同样就敢于担当、履职尽责、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办事公开、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接受评议。

  这两次突击评议的结果,在8月19日该市八大工程推进会上予以公布。该市市委委员当场对排名后20位的部门和单位进行点评;排名后两位的部门和单位主要领导当场进行表态发言,通过深刻分析本部门和单位的不足,签下军令状,承诺在一个月内将存在的问题全部解决。就在该市八大工程推进会结束时,第三次突击评议开始,由在场的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各企业代表对八大工程指挥部及其涉及的各部门各单位进行评议。

  据悉,这三次突击评议均由孟州市委书记李英杰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和平亲自挂帅,挑选该市纪委、市委办、监察局等部门的精兵强将组成评议小组进行。这种评议还将不定期举行,形成常态,目的是考试队伍、锤炼作风。①3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