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魏古城丨这个影响城市未来、事关每个许昌人的大工程开工啦!

2016年09月05日00:00

来源:今日许昌

在轰隆隆的礼炮声中,多台挖掘机及大型运输车辆齐聚22号地。8月12日,曹魏古城建设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武国定宣布开工令,市长胡五岳致辞。这项惠及民生、对城市发展起着深远影响的重大工程由此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从市区劳动路南段经过的市民会看到,先前的人民电影院、魏都宾馆、文化宫等已经不复存在,相关拆迁工作正在顺利推进,施工围挡上印刷着“沧海广场”、“铜雀花苑”等“蓝图”

这片区域是22号地文化宫半岛商业圈。该项目呈南北狭长形,南北长305米,东西宽38米至73米,位于劳动路以西、西大街以南、西护城河以东、建设路以北,占地面积约40亩。

它的定位是曹魏古城“一轴两翼两环四区”的西翼,与环护城河滨水风情带东西呼应,是增强特色商业区区域功能的服务业项目,也是曹魏古城项目建设的第一仗

10个项目有序进行

曹魏古城综合开发建设指挥部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曹魏古城涉及的10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鑫悦广场已完工;朝阳尚居9月份完工,清林苑10月份完工;原春秋大剧院、水上乐园、军分区地块、大钟街片区、二中家属楼、北关综合市场等拆迁工作已完成,正在有序推进。

另外,对中轴步行街规划进行现场测量;文达天下段仿古改造施工图正在设计;文化宫电影院片区控规正在公示,修规方案已与品林国际对接,正在重新编制。

全年不间歇的节庆场所

根据《曹魏古城更新规划》,整个曹魏古城将实施六大规划策略,包括挖掘用地潜力、优化交通体系、优化配套服务、提升环境品质、集约土地资源和策划文化旅游。其中,文化旅游以亲水生态休闲游、三国文化寻根游、都市康体休闲游等为主题,将打造全年不间歇的节庆场所。



本期编辑丨泮生

内容来源丨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原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