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精心配制双休“学习套餐”

2016年09月05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冯晨曦、黄福星)9月3日至4日是双休日,温县举办领导干部解放思想提升素质培训班,邀请省、市相关专家和县域行业专家精心定制“学习套餐”,县四大班子领导及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局委办负责人等150余人会聚一堂,聆听专家讲课,交流发展理念。这是温县创新“两学一做”的自选动作,也是此次系列培训的首期课程。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该县立足县域实际,创新自选动作,将今年9月份定为县乡主要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讨论和外出考察活动月,并精心准备了领导干部解放思想、提升素质的“学习套餐”,帮助他们打破陈旧思维模式、提高创新工作能力。

  为确保学习效果,温县一是精排“菜单”,提升学习内容精准度。在立足于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县域重点工作,量身定制了党建、城建、农业、“两区”建设、文化旅游、招商引资六个主题的“学习套餐”,并在邀请国家、省、市知名专家授课的同时,安排县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举办讲座,确保授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较强实践性,有效解决了该县党员干部中存在的思想不振、动力不足、方法不多、裹足不前、定力不够等问题。二是精选“菜式”,创新学习方式。在此次系列培训中,该县打破以往简单听课的僵化学习模式,采取专题授课、分组讨论、发言点评、闭卷测试和外出考察相结合的全新方式,让党员干部学习动力倍增。①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