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出海新通道!三洋铁路南绕许昌城段明年春运前可完工!

2016年09月08日00:00

来源:许昌头条

数股雪亮的铁轨,从函谷关故地所在的三门峡市起,东偏南约10度斜掠中原腹地,经许昌,过亳州,下扬州,直通长江出海口北侧的洋口港,全长1100公里。这是一项经过全盘规划、正在建设的浩大工程——三洋铁路工程。

待工程完工,许昌市民将能乘坐高速列车,体验“即从亳州穿蚌埠,便下扬州向黄海”的放歌之旅。

(扬州美景)

三洋铁路横贯许昌市域东西,南绕许昌城段上跨或下穿京广铁路、京广高铁、京港澳高速公路等国家交通干线。目前,三洋铁路南绕许昌城段跨京港澳高速公路大桥和跨S237线框架桥的建设正在紧张进行。


三洋铁路

跨京港澳高速公路大桥明年春运前可合龙

9月2日上午,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东区站以南约三公里处,两组高大的支架隔着路中央的绿化带相望,原本宽阔的双向八车道缩减为双向四车道。

两组支架靠近道路边缘的一侧分别立起了两个大型混凝土桥墩,两个桥墩顶部分别装了一个钢制的拱角。支架上已铺好模板,数十名工人正在模板上捆扎钢筋架。

“这就是三洋铁路跨京港澳高速公路大桥!”新疆北新路桥集团的崔广庆是这处施工现场的技术负责人。据他介绍,该大桥是一座下承式系杆拱桥,与一般拱桥不同,它的拱在桥面以上,通过钢拱上悬设的钢筋、钢索拉住桥梁板。

它的跨度达96米,桥下净空9米,桥面宽10米,是三洋铁路南绕许昌城段最大的一座桥梁,也是许昌市区第一座下承式系杆拱桥

目前,该桥的基础已经完成,正在编扎箱梁钢筋。预计到2017年春运前,该桥即可合龙

三洋铁路

跨S237线框架桥今年11月底完工

三洋铁路跨S237线框架桥的建设也在有序推进。S237线以许昌市区为分界线,以西称许禹路,以东称张潘路。三洋铁路跨S237线框架桥位于张潘路上。

(跨S237线框架桥箱涵)

当日中午,许昌县将官池镇秋湖村村西原本顺直的张潘路被蓝色的工程围挡隔断,旁边另有一条便道供来往车辆通行。围挡内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基坑,中央是一个正在制作的混凝土箱涵。箱涵分为四孔,底部已经做好,最外侧的侧墙钢筋已编扎完毕。箱涵内还搭起了满堂架,架子上正在搭支模板。箱涵西侧是一条长长的混凝土坡面,几十名工人正在坡面上施工;箱涵东侧,挖掘机还在开挖基坑。

(网络图片)

“正在制作的箱涵,就是三洋铁路跨S237线框架桥的主体!”新疆北新路桥集团的潘彦生是这里的技术负责人。据他介绍,这座桥是一座下穿式立交桥。未来,三洋铁路在桥上跨过,S237线从下面穿过。该箱涵南北长41米,东西宽42米。按照设计,桥上将铺设四条股道的铁轨。桥下则分为四孔,两孔为机动车道,每孔宽12.5米;两孔为非机动车道,每孔宽8米。箱涵分东西两个部分建设,目前已见雏形的是西半部,东半部的建设即将开始。


(网络图片)

箱涵西侧的混凝土坡面,是未来道路下穿立交桥的引线,长170米、宽50.6米。全部建成后,连同两侧坡道及立交桥主体东西宽度在内,整个下穿式立交桥东西长达382米。这座立交桥预计在11月30日前完成建设。

三洋铁路

南绕许昌城段工程约完成半数投资

三洋铁路南绕许昌城段全长34.55公里,西起三洋铁路灵井车站,东至三洋铁路许昌东车站,工程包括:2座特大桥、1座中桥、3座小桥、43座涵洞的建设,24万立方米混凝土的浇筑,960榀T梁的架设以及路基土石方工程、防排水工程、2座车站修筑工程及轨道铺设工程等。目前,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近5.5亿元,约占总投资的一半。

(三洋铁路跨107国道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作为关键控制性工程,G107线连续梁和许平南引道连续梁已全部完成施工。跨永登高速公路桥正在紧张施工,计划于今年10月底全部完工。

(三洋铁路跨107国道大桥顺利实现合龙)

重要意义:

三洋铁路是一条横贯河南全境及皖北、苏北广大地区的重要客、货运干线,连接全国8条主要纵向铁路干线,是与“一带一路”倡议密切关联、在三门峡连接陇海铁路后直接深入长三角经济带源头及东部沿海发达城市群的一条重要干线。借此,包括许昌在内的中原大地,终于有了一条迅捷而直接的出海新通道!

本期编辑丨木宁

内容来源丨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原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