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每天6000步,是走路最健康的步数?这个分析很透彻!

2016年09月10日00:00

来源:许昌头条


声音:小小琪 背景音乐:南部小城

  • 为什么每天6000步,是走路最健康的步数!

走路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

研究表明,走路多的人身体会更健康。

无论是徒步旅行还是记步运动,都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

专家认为每天走6000步才能达到健身的效果,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专家认为:每天走6000步≈3至4千米行走距离≈3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 。

因此每天6000步,是走路最健康的步数!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我希望大家每天能走一万步,你上厕所走几步,上下楼走几步,办公室里走几步,加起来就有4000步。但是,除去这4000步后的6000步是真正能够改善大家健康的,而且这6000步最好一口气走完,只要你一口气把这6000步走完,你的健康状况就会有质的改善。最佳的锻炼时间是早上8点~10点。

这种走路姿势,每天坚持15~20分钟,比走两个小时都要有效果。

  • 喜欢打门球的市民有福了

市区新增4个人工草坪门球场,许昌学院、南湖游园、许昌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许昌烟草公司老干部活动中心均可以打门球,算下来共有10多个门球场。门球既有台球运动之妙,又有高尔夫球之趣,还具有棋类运动之精。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增强智力!

市区清潩河边,北环路南侧不远处的杨树林旁,一个新建的人工草坪门球场内,一位老人正在练习球技。另外,东城区饮马河旁也新建了2个门球场。“新建的4个门球场让门球爱好者有了新的活动场地。”


快来约打门球吧

高智商运动

  • “为学之初,礼仪之始”新生入学仪式

九月七日,老师正在为学生朱砂启智。当天,许昌市健康路小学举行“为学之初,礼仪之始”新生入学仪式。仪式上,小学生们身穿汉服,进行正衣冠、书写“人”字、行拜师礼、朱砂启智等体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这些宝宝好幸运

这么小感受到传统文化教育

许昌风景美如画

9月8日,市区饮马河畔,一家画室的学生正在认真写生。如今许昌已进入“秋景模式”,水韵莲城等美丽秋色让人流连忘返。市民绘画、拍照往往就地取材,身边的美景亦能成为艺术作品。

不来许昌,焉知山水美

康忙,北鼻

“小绿”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了

9月7日,市区南关大街一公共自行车站点,市民正在租借自行车。目前,我市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已完成四期工程建设,市区共设置站点300个,投放自行车6700辆,基本形成了闭合循环的自行车交通系统,对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起到了重要作用。


“小绿”已经是我们的一员啦

  • 16岁英国女孩专为中国人起英文名 收入超40万

英国16岁女孩博·杰瑟普在中国旅游时,发现中国家长很愿意给孩子起英文名,但常“起的很不合适”。她回国后建立起一个专门为中国人起英文名的网站,没想到生意火爆。建站六个月以来已为20万中国孩子起过英文名,收入超40万。

你们快去给外国孩子取中文名

  • 帅气!郑州大学军训设女子匕首连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军训时间……今年郑州大学新生军训首次设立了女子匕首连,一支由129位女生组成的队伍训练任务是匕首操,当妹子们拿起"匕首"操练,秒变"女汉子"。不过不用担心妹子们受伤,这些"匕首"都是塑料的。


你军训的时候,练过哪一招?

八错八错,学会了还可以防身

• • • • •

当你忘记梦想的时候

也就忘了你自己


晚安



本期编辑丨黄冠宇 小小琪

内容来源丨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原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