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纳入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

2016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8日,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统一部署,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e-CIQ正式上线运行,洛阳市太学染化有限公司出口到印度尼西亚一批“工业化工染料直接橙”在e-CIQ环境下实现检验通关,该批货物重量39600千克、货值81180美元,是洛阳市第一单在e-CIQ环境下检验通关的出口货物,这标志着洛阳市正式纳入全国检验检疫通关一体化体系。

  从即日起,洛阳及平顶山两市的外贸企业可根据需要通过e-CIQ系统任意选择报检地点和通关口岸,实现一次申报,享受全国执行标准统一、实施时间统一、执法尺度统一、业务流程统一的检验检疫服务,极大的提高通关效率。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e-CIQ)是检验检疫部门开启“互联网 质检”模式,实现业务大集中统一管理、创新监管模式与手段、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的重大举措。e-CIQ主干系统重新整合CIQ2000、集中审单、电子监管等18个在线运行系统的4000多个功能点,全国“一号到底”,完善了质检总局业务规则,实现了业务功能的大集中。该系统助力质检总局对全国检验检疫业务的统一决策、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管理、统一协调,为地方外贸经济发展铺设了一条信息高速路。

为了保障e-CIQ系统顺利上线运行,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试运行工作方案,安排业务骨干参加质检总局组织的上线操作培训,组织各业务科人员在培训环境下进行模拟演练,认真学习系统操作。另外,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还集中为辖区企业进行主干系统报检操作培训,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为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奠定良好基础。(张扬张南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