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德国老头为啥又来许昌了?今年这是第三次了

2016年09月12日00:00

来源:许昌头条


9月8日、9日,德国国防部前部长、社会民主党前主席、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带领德国舒勒茨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尔克、德国奥托容克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一行莅临我市,前往长葛市、许昌县、开发区等企业深入考察,并就许昌代表团第四季度赴德开展经贸活动进行前期对接。市委书记武国定,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广田,副市长王文杰陪同。

此次已是鲁道夫·沙尔平第三次来许考察。今年1月份,经前期充分沟通对接,鲁道夫•沙尔平先生来许,代表其公司与许昌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6月份,为推进合作,他再次前往长葛市考察企业,对接工业废水处理等具体项目。期间,其公司有关负责人多次来许沟通对接,并参加大周产业集聚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等活动。今年5月份,许昌市政府还组织了20多家企业赴德参加中国经济联络中心和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举办的“一带一路”中德交流对话会。

目前,双方共促成签订合作协议8个,由中德企业合作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金汇•晟丰科技公司精密不锈钢连轧项目已于6月份开工,投资200亿元的长葛市中德再生金属生态城正编制规划,一批本土企业正加快对德合作步伐。

在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鲁道夫·沙尔平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企业负责人刘少林表示,当前他们急需引进德国在柴油发动机、液压技术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实现企业跨越发展。鲁道夫·沙尔平详细询问了企业产品出口、国际合作等情况,表示随后将开展深入对接、寻找合适合作项目。

武国定表示,中国是农业大国,农机市场需求巨大,德国企业若能与豪丰等中国农机企业联手创办农机合资企业,不仅能共同攻克技术难题,还能享受中国农机补贴政策,更好地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在长葛市,鲁道夫·沙尔平及两家德国企业,与新天地药业、鑫金汇等13家长葛企业座谈,围绕智能制造、再生金属和金属熔炼等领域进行需求对接,达成了部分合作意向。在开发区,鲁道夫·沙尔平参观了台湾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园,与中锋数控公司进行了合作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就许昌代表团即将赴德开展经贸活动具体事宜进行对接。武国定表示,今年是许昌与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合作第一年,实现了良好开局,希望通过更加高效深入的互动合作,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为今后继续深化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以许昌为切入点和示范地,引领和推动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与河南省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实现中德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经贸往来。

鲁道夫·沙尔平表示,他们现在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对合作前景非常乐观,回国后将广泛开展深入细致的对接工作,力求反映和满足许昌企业的多元化国际合作需求,不遗余力地把与许昌的合作打造成中德合作的成功典范。



内容丨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新 高伟山

图片丨来自网络

来源丨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原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