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新安函谷关重现“函关晓月”

2016年09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新安八大景之一“函关晓月”

大河网讯 中秋节如约而至,在这初秋时节,“我要去新安”第二季秋色秋味清爽来袭。继“黄河飞舟”之后,“我要去新安”又一秋色——“函关晓月”在新安函谷关精彩呈现。

函关雄风今朝再现

9月14日晚,2016新安函谷关中秋赏月活动成功举办。当晚,雄壮的新安函谷关迎来了一席“新装”,关楼两侧装点了传统的红色灯笼,配合各种现代的声、光、电手段,再现了千年前函谷关狼烟滚滚、号角齐鸣、旌旗飘飘的的辉煌景象,立于关楼之下,仿佛“穿越”回古老的丝绸之路。

明月当空点亮函谷

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关楼之上直径达5米的人造月亮。中秋赏月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今年除了可以看到天上的一轮明月之外,还可以看到一个浑圆明亮的巨型人造月亮,流淌的月色不仅照亮了整个函谷关,还为在场的观众重现了新安八景之一——“函关晓月”,引得大家啧啧称奇。

杨仆亮相精彩纷呈

除了恢宏大气舞台设计,演员们精心准备的古典歌舞、书法、古筝、刺绣、茶艺等节目也轮番上阵,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函谷关的建造者杨仆,也首次“穿越”到现代,为我们娓娓道来新安函谷关的建造历史,并重现了当年杨仆出关时的盛大景象。除此之外,现场还有身着汉服的女子为大家在花好月圆夜送上月饼带去祝福。(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