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五个一”活动深化“两学一做”

2016年09月20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为切实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具体化,充分发挥县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和模范带头作用,延津县从7月份开始在县级领导干部中持续开展“五个一”活动,一月一安排、一月一通报。

  7月“五个一”活动的内容为:每名县级领导干部每月化解一起信访案件、联系一户贫困户、开展一次调查研究、引进一个招商引资项目或提供一条有价值的招商引资信息、开展一次家庭廉政教育;8月、9月开展“帮助联系转化一个后进党支部”活动。目前,该项活动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效果。

  自该县“五个一”活动开展以来,县级领导干部按照活动要求,积极主动落实,对分包的信访案件,通过走访、了解信访人的真实诉求,分析问题原因,协调相关部门彻底解决信访人的合理诉求,做到案结、事了、人稳和群众满意,目前已成功化解信访案件59起;通过走访慰问,深入分包贫困户,了解其家庭生活情况,帮助贫困户办理解决实事126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乡(镇)、村或分管部门,进行实地调研,围绕调研主题查实情、找症结、谋对策,形成调研报告83篇,县委办公室将调研报告相关建议对策进行归类梳理,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和建议;围绕食品加工和节能环保两大主导产业,强化招商主体意识,带头开展招商引资,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提供了一批有价值的招商信息;所有县级领导干部均按照要求召开了家庭廉政教育会,家庭廉政教育报告已报主体办和廉责办;深入分包联系村调研座谈,帮助后进村党支部分析原因、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推进后进党支部转化提升,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建彬张富民)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