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吉利区公益自行车建成投用

2016年09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公益自行车站点分布图

大河网讯 9月20日上午,幸福吉利、绿色出行——吉利区公益自行车启用仪式在洛阳吉利区河阳广场举行。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孝峰,市募捐办主任张洪涛;区政府区长吴立刚,区委副书记孙毅辉,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胜利,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明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森,区政协副主席王先民,区民政局局长司焕成,吉利区公益自行车管理中心主任张国亮,以及100余名居民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王明高致辞,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孝峰、吉利区政府区长吴立刚共同为活动剪裁,吉利区公益自行车管理中心主任、市民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在启用活动上,100名市民代表骑着公益自行车在吉利区主要路段进行巡游。

吉利区公益自行车项目是全国首个县(区)级纯免费的公益自行车,是河南省内首家配备遮雨棚的公益自行车站亭。吉利区公益自行车站点布局紧密、便民利民,两个站亭相距不到1公里,在远离中心城区的石化化纤厂门前也设有站亭,站亭投放有公益轮椅,能够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吉利区公益自行车数据与洛阳市实现了对接,吉利区借车卡到洛阳市也可使用,下一步吉利区将探索与更多地方实现数据对接。

吉利区公益自行车目前设置18个借车点,投放自行车500辆,能够满足市民对公益自行车的需求,16岁至65周岁的居民都可办理借车卡使用公益自行车。(张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