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记!冰箱千万别和它挨着,一定要让更多许昌人知道!

2016年09月20日00:00

来源:许昌头条

冰箱几乎家家都有,

你家的冰箱是放在哪里的?

如果放在这个地方就等于一颗定时炸弹1

看看下面这个视频,你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冰箱为何会爆炸?

1.制冷剂泄漏导致爆炸
这幅图描述的是冰箱制冷剂的循环路径。制冷剂沿着箭头指示的方向在密闭的管道内不断循环,实现制冷功能。
常见的冰箱制冷剂有R12(二氯二氟甲烷,不燃烧,破坏臭氧层,有温室效应)、R22(二氟一氯甲烷,不燃烧,破坏臭氧层)、R134a(四氟乙烷,不燃烧)、以及R600a(异丁烷,可燃)。
R12和R22不可燃烧,并且由于它们破坏臭氧层,已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73号):《消耗臭氧层物质管理条例》(2010年6月1日施行)禁用。而R134a在空气中不可燃,安全类别为A1(很安全的制冷剂),所以冰箱爆炸的真凶很有可能是R600a。
不过从事故案例来看,制冷剂在回路中正常循环制能时并不会发生爆炸,制冷剂泄漏是爆炸事故发生的必要条件。

2.储存物品不当导致爆炸 ①储存易燃、易挥发物品
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易燃、易挥发物品有酒精、白酒、汽油等,这些物品放入冰箱都有爆炸的危险。
这是因为冰箱是非防爆型用电器。它的开关是双金属片型的自动开关,当箱内温度低于设定的温度时,会自动断开;反之则接通。开关时断时通,很容易产生电火花。酒精等挥发出来的可燃蒸汽就有可能被引爆,后果非常严重!
②储存干冰
家用冰箱内的温度一般不低于-30℃,而干冰升华温度为-78.5℃,于是干冰便升华成二氧化碳,体积扩大了600倍之多,致使冰箱内的气压骤增而引发爆炸。
③在冷冻室储存罐装碳酸饮料或啤酒
难道碳酸饮料和啤酒也不能储存在冰箱里?这里专家给出了两个解释:一是这些饮料中的二氧化碳由冷环境到热环境中会迅速膨胀导致爆炸;二是罐体的薄厚不均导致爆炸。

预防冰箱爆炸有妙招

1.正确使用冰箱的原则: ①不要存放易燃或易挥发的危险品。如酒精、汽油、乙醚等;
②不要存放干冰、碳酸饮料、罐装或玻璃瓶装的啤酒;
③如出现反复停电现象,要拔去冰箱的电源插头,防止烧坏压缩机;
④要经常检查冰箱内壁是否有水滴下淌、电器部位是否受潮漏电。

2.冰箱送修注意事项: ①不要存放易燃或易挥发的危险品。如酒精、汽油、乙醚等;
②不要存放干冰、碳酸饮料、罐装或玻璃瓶装的啤酒;
③如出现反复停电现象,要拔去冰箱的电源插头,防止烧坏压缩机;
④要经常检查冰箱内壁是否有水滴下淌、电器部位是否受潮漏电。 真的太危险了!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一定要好好检查自己的家。
以前竟然都不知道,一定要发给朋友们看看,让更多人知道冰箱正确的摆放和使用方式,以防万一,杜绝危险!



本期编辑丨不二

内容来源丨网络综合整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