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畅谈大东区建设

2016年09月22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智勇)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大东区临时管委会专职副主任高历行带领大东区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来到市政协,就大东区建设进行座谈。市政协主席刘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宗怀川、朱云卿、魏刘宝、王宁、朱光辉出席座谈会。

  在观看了《实施东进战略、加快发展大东区》宣传片,听取了《新乡市大东区区域协同发展战略规划(2016-2030)》编制情况及大东区建设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大东区建设进行了讨论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领导在发言中表示,谋划建设发展大东区是历届市委、市政府持续承继并逐步实施的重大布局,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格局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开拓创新、统筹谋略,在总结、完善的基础上,更是将建设发展大东区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大东区一定能够打造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增长极,有效提升新乡市经济活力和城市竞争力,加快新乡市实现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中原经济区强市目标的步伐。

  希望在推进大东区建设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规划严肃性和工作连续性。建设上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避免重复建设。要加快制定对外开放、人才引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政策,建立强有力的工作协调机构,保障工作顺利开展。要充分发挥区域内高铁、高速优势,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加强排水管网、污水管网、热力管网建设,预留轻轨等快速交通设施位置。要积极与郑州航空港对接,重视产业项目布局,加强医疗、卫生、教育等民生项目规划和建设。市政协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渠道畅通等优势,全力支持大东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