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新增两个“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6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印发公布2016年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洛阳市汝阳县出口食用菌质量安全示范区和洛宁县出口杨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榜上有名。至此,洛阳市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数量升至3个,(另外一个为洛龙区出口牡丹芍药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2014年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考核验收),国家级示范区总量跃居全省第二。

   针对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内产品的出口,国家质检总局将在备案注册、对外推荐、检验放行、国外通关、技术服务、经费等方面给予支持,打通洛阳市食品农产品出口的“绿色通道”。国家级示范区的成功创建将提升洛阳市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强洛阳优质特色食品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促进洛阳牡丹芍药、食用菌、杨木制品等优势特色食品农产品扩大出口,提高洛阳出口食品农产品知名度,推动洛阳特色、高效农业产业的发展,有利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张扬张吕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