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外卖你们摊上事儿了!许昌拿下这个“新名片”你们将会被消灭!!

2016年09月22日00:00

来源:许昌头条



9月19日下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市食品药品监督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杨松智宣布许昌市从即日起启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打响了“舌尖上的安全”这场无硝烟的战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创建,会将成为许昌市继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后,又一张新名片。

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对许昌市民到底啥影响?

就拿现在的网络外卖订餐来说

加班太累

叫外卖


懒得做饭

叫外卖


懒得刷碗

叫外卖

没原因

就是叫外卖

你看到外卖图片是这样的


这样的


甚至是这样的


但是

你并不知道它们其实有的是

这样被做出来的


还有这样


一些有实体店、取得营业资格的商家的外卖还好

但一些逃避监管又无执照的网络外卖美食

简直不敢想象


但从今天起

这些事儿在许昌市那就是

“不中!”

“不拐!”

“不可以!”

网络餐饮单位按照我市创食品安全城的要求

1 第三方平台醒目位置标明外送范围和送达时间,选择距离较近可短时送达的客户送餐,使食品可在加工完成后2个小时的安全时限内食用 2 加工制作食品的数量不应超过本单位的加工能力,不得超负荷运转、配餐; 3 应保证所生产经营的食品卫生、无毒、无害; 4 餐具、饮具、盛装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包装材料及保温箱应清洁、无毒且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使用前后应及时清洗、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5 盛装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上应标明食品加工单位、生产日期及时间等,必要时标注保存条件和食用方法; 6 配送冷菜、生食等高风险食品应有与配送食品相应的冷藏容器;同一种食品同一批次制作在100份以上(含100份)的必须留样; 7 送餐过程应保障食品安全,建立单独送餐台账,如实记录订餐时间、送餐地址、送餐联系人及电话、送餐食品品种、送达时间等,保存期限不得少于3个月; 8 送餐人员应当保持个人卫生,取得健康证明后方可上岗工作。

路边摊、苍蝇馆、小作坊也被划入重点整治行列

任务细分多达 99 个小项

每项工作都提出具体要求、明确责任单位

从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街上吃饭了


许昌吃货

许昌到底为啥能齐平郑州,成为除郑州外河南唯一试点城市?

原来食品加工,是咱许昌三大主导产业之一,2015年全市食品产业产值达到560亿元。全市通过“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食品企业有52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有338家、养殖及屠宰企业有1112家、食品生产企业有570家、小作坊有1000余家、食品流通企业有25012家、餐饮单位有8730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有926家、学校食堂有809家。还拥有众品、卓宇蜂业、响当当、天和农业等名优企业和蜂产品、薯制品、腐竹等知名特色食品。

在新闻发布会上据杨松智副局长介绍,这次的创建范围是市县同创,即主城区与各县市同一标准、共同创建、同时验收。计划用2年时间,至2018年6月实现“食品安全状况良好”、“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和“群众认可满意度高”三大目标,全力保障许昌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今后咱大许昌

不仅

风景优美

▼▼▼

城市干净卫生

▼▼▼


市民文明有涵养

▼▼▼

而且

在我大许昌随!便!吃!

安全!放心!

许昌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城市正在进行时


本期编辑丨七月

内容来源丨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原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