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环卫工人被打事件公布处理结果!许昌人的态度很明确:暴力决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

2016年09月26日00:00

来源:许昌头条

今天,随着舆论呼声增高和事件的进一步处理,打人事件突然传来了不同的声音。有一些自称知情人士的网友向我们爆料,对冲突的起因却另有看法。

事件最新进展:打人者想私了,家属不同意

今天早上禹州相关网站爆出最新消息:

打人方在此之前,打人方曾到医院希望与郝大爷家属私了!

结果被郝大爷家属严词拒绝!

家属表示:强烈要求相关部门对于打人者进行严肃处理!


目前郝大爷已经入院观察,并做了一系列的检查,然而大爷的身体情况院方还没有给予明确回复。

事件回顾

昨天,一条消息2小时内从禹州朋友圈传到长葛朋友圈,引发广泛热议:

饭店老板娘暴打六旬环卫老人视频:

事件发生于9月24日中午11:40分许,禹州滨河路与画圣路附近,禹州老三高路口南200米某豆腐菜饭店门前,饭店老板娘将建筑垃圾扔到路严下面,环卫工人不让,要求其扔到旁边的垃圾桶,双方发生争执。先是该饭店一名穿围裙的女的先打,然后是视频中后面那个穿白短袖胸前有图案男的从屋里面直接那个凳子砸环卫工了,最后才是视频中那个年轻女的扇环卫工人 ,视频可以看到她气势相当嚣张,连续扇环卫工大爷数下,帽子都被扇掉。

直至老大爷受伤倒地,最后110、120到事发现场处理。

公安、政府迅速介入 做出处理结果

针对9月24日上午禹州市发生的殴打环卫工人事件,事件发生后,禹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公安机关迅速介入展开调查取证。

经公安机关深入调查取证,依法分别对殴打环卫工人的赵某、金某做出行政拘留15天,并处罚款1000元的决定。

激起民愤 市民谴责打人者行为恶劣


这个短短不足10秒的视频昨天在朋友圈引发热议,2个小时内从禹州刮遍全许昌,引起了全许昌人民的极度不满。


紧接着当天16点许

有人拍摄视频,视频语音内容为:


更有义愤填膺者在其门上喷字:


编者评论

事情发展到现在,也出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但小编认为,年俞六旬的老人,难免沟通不顺畅的现象,这都是一般老年人的普遍现象,况且被打者是一个年事已高却仍然出来做环卫清洁工作来糊口的老人。我们首先要认识到“暴力行为”的严重错误!其次,我们同样希望老人的亲属多给老人一些关怀,让他平安出来工作!最后希望热心的市民们,理性施援。

望老人身体无碍,打人者有所醒悟。

事情看到这里

有一个不争的事实:

“暴力决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

此次事件警醒我们

日常生活中

人与人之间难免会有摩擦与冲突

伤人的话转10秒再说

打人的拳松一会儿再挥

冷静一下

多一分理解

少一点冲动

添一些和谐

为了我们美丽的许昌

请体恤、尊重我们的环卫工作者

本期编辑丨七月

内容来源丨网络综合整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