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洛阳市首届十大孝贤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2016年09月2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下午,“抱犊寨杯”2016年洛阳市首届十大孝贤颁奖典礼在洛阳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办。此次活动历时130余天,经过6万余人参与评选投票、9位专家评委评分,最终评选出“十大孝贤”模范。800多位洛阳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颁奖典礼,共同见证颁奖典礼荣耀时刻。

  10位孝贤模范人物的事迹分别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在颁奖典礼上播放,并依次上台领奖。洛阳市文明办、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洛阳市妇联、东方今报社、洛阳市孝道文化研究院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洛阳市首届十大孝贤模范的决定》,对10位孝贤模范人物予以嘉奖。

  他们分别是:王炳森、刘春娥、姚世民、牛保华、齐军平、李海峰、赵燕、刘向阳、朱鸿健、张俊。组委会除了为他们颁发了奖杯、荣誉证书之外,还为每人颁发了3000元奖金,以及品质云南双飞6日游、价值3000元的山地自行车一辆。

  本次评选活动过程中,活动组委会法律顾问、河南亚昌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安民、魏龙波对评选过程进行了全程见证,并在颁奖典礼上发布见证词。

今年4月26日,由洛阳市文明办、洛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洛阳市妇联、东方今报社、洛阳市孝道文化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洛阳市首届十大孝贤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洛阳市直各委局、各县市区及社会各界团体积极参与,踊跃组织推荐报名,在洛阳市乃至省内引发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反响。先后经过层层推荐、走访了解、深入报道、审核把关、综合评定,22名孝贤候选人从327名多方推荐的孝贤人物中脱颖而出。

他们来自洛阳各行业阶层,有农民、学生、教师、民警、军人、公务员、企业家。照顾没有血缘关系又无儿无女的奶奶30余年的刘春娥,精心伺候卧床10余年的父亲并用轮椅推着父亲四处旅游的齐军平,用孝道文化管理企业,致力于让企业的每位员工都成为孝子的李海峰,7岁起就照顾奶奶撑起整个家庭的张俊,他们的事迹无不让人动容。

22位候选人的事迹通过东方今报洛阳读本、洛阳孝道网微信公众平台公开接受社会各界投票,之后经过9位评委评分,最终合计出综合分数,评选出10位孝贤模范人物。(张扬)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