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乡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2016年09月28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报告共分六个部分:一、全市上下砥砺奋进,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二、科学分析和把握形势,明确决胜攻坚新目标;三、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四、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培育激活发展新动能;五、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六、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建工作新跨越

  本报讯(记者焦亮)肩负新乡未来五年的发展使命,承载全市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昨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新乡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新星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党代表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共谋新乡未来五年的发展大计。

  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舒庆、王登喜、阮金泉、范学贵、刘建华、邢亚平、王保旺、孙国富、杨慧中、王乐新、丁同民、刘森、薄学斌、刘尚进。

  部分老干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非中共领导和各民主党派及工商联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联合派驻换届指导、风气督查组莅临指导工作。

  大会由王登喜主持。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舒庆代表中国共产党新乡市第十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抢抓机遇,务实重干,加快“创新新乡、富裕新乡、文明新乡、绿色新乡”建设,在组合型大都市地区协同发展中奋勇争先》的报告。

  舒庆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务实重干,加快“创新新乡、富裕新乡、文明新乡、绿色新乡”建设,在郑州组合型大都市地区协同发展中奋勇争先。

  舒庆回顾了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他指出,五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共新乡市第十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励精图治、迎难而上,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力稳增长保态势,综合实力实现晋位升级;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稳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政通人和的局面持续巩固。

  回顾过去五年,我们深深体会到,推动新乡事业发展进步,必须突出党委领导核心,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善于审时度势,顺应大局大势;必须发挥比较优势,掌握发展主动权;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克难攻坚;必须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发展合力。这五个方面既是过去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今后工作中需要长期坚持的原则和方法。

  舒庆指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位、科技、山水”三大优势,大力实施“产业强市、科技兴市、环境立市”三大战略,努力走“借势航空港、共建大都市、承担大功能、形成大合力”的郑新融合发展路子,注重改革创新,加强法治保障,强化党建保证,加快“四个新乡”建设,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今后五年主要奋斗目标是:建设创新新乡,加快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创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走在全省前列;建设富裕新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下转第二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