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人注意啦!政府要对这32个地方“动手”,明年或见不到它们!

2016年09月29日00:00

来源:许昌头条

雨雨雨雨雨雨

昨晚许昌又下了一夜的雨

早上醒来市区地面也没有什么积水

还记得今年新乡下大雨全城被淹吗


同样是下雨,许昌就好很多呀

原因嘛……

不光是因为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好

还因为我们未雨绸缪,及时预防做的好啊

来来来,快给咱许昌点个ZAN!

据市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指挥部消息,我市将对中心城区32处积水点进行系统整治,全面提升市区排水除涝能力。

为提升市区排水除涝能力,我市将以已经排查出的32处积水点为重点,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积水点排查、施工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经过5个月的紧张施工,力争2017年6月1日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明年汛期市区不再出现大面积积水问题。

关键词:许昌市区32处积水点改造计划 1

各县(区)将针对积水点形成原因,在不影响市区水系保持汛限水位,不严重影响水系水质的前提下,通过改造排水管网、建设排水泵站、实施雨污分流改造、疏浚许扶运河阻水河段等措施提高市区排水除涝能力

2

针对积水路段涉及区域排水管径过小问题,按收集排放雨水区域重新进行管网规划设计,设计要有前瞻性,符合排水防涝专项规划要求的标准,一般区域设计重现期为3年一遇,重点区域4至5年一遇


3

针对地势低洼路段积水问题,建设雨水提升泵站,同时整治雨水排放通道,防止雨水回流,提高强制排水能力


4

针对雨水与污水管道连通导致雨污合流漫溢的问题,进一步实施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实现雨水和污水分道排放,增加雨水排放能力,减少雨污合流对河水的污染


5

针对东城区莲城大道以南区域积水问题,需要提升许扶运河过水能力,同时提升向清潩河、小洪河的退水能力等。

本期编辑 | 木宁

内容来源 | 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原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