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人请绕行!天宝路部分路段正在大修!

2016年09月29日00:00

来源:许昌头条

修路其实对于咱们老百姓还说是件好事

修好的路面,干净、平坦

走着心里也舒坦~


但是就是修路引起的堵车

还是让人有些郁闷!


天宝路最近要开展修复工程

怕拥堵?

怕迟到?

不要捉急,避开修路,so esay~

☟☟☟

现在天宝路南半幅路面已封闭,成为工地。洒水车、雾炮车、运输车等车辆在工地里有条不紊地作业。

工地负责人:

“天宝路连接着西环路与文峰路,自建成后交通十分繁忙,如今路面已出现起伏、开裂等状况。”

此项工程要修复的天宝路路段总长7公里,西起西环路以西1.37公里处,东至清潩河桥,于9月17日开工,计划12月中旬完工

“为了维持交通,先修南半幅路面,再修北半幅路面。在此期间,从天宝路往西环路去的车辆,可适时绕行其他路段。”

(网络图片)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铣刨路基工序。只见一台铣刨机自西向东在路面上缓缓移动,所过之处,下方约20厘米厚的路基消失不见,变成碎碴,经铣刨机上附设的传送带,送入右前方与之同步前进的运输车。

(网络图片)

在铣刨机左侧,一台雾炮车也在同步前进,大张其口,不间断地喷出高速水雾,裹住施工扬起的灰尘。在铣刨路基、传送碎碴的过程中,难免会产生尘土,此时就轮到雾炮车大显身手了。

(现场施工图)

“除了雾炮车外,我们还专门安排了两台洒水车,循环取水,对施工路面不间断地洒水,保持路面湿润,抑制扬尘!”邢超说,他们将施工时间定在每晚19时至次日6时,就是因为晚间没有日照,路面更容易保持湿润,空气湿度也大,可以大大减少扬尘。“白天全部加盖防尘网,夜间施工,雾炮车、洒水车不间断运行,是我们践行‘绿色施工’理念,保护大气环境的有效举措!”


(网络图片)

据悉,经过铣刨后的路面将重新铺上碎石,然后摊铺耐寒、耐热的改性沥青,最后封层、罩面。待工程完工,天宝路两侧和中间分车带还要进行提升改造。届时,行驶在焕然一新的天宝路上,市民将有更加惬意、舒适的出行体验。

涨姿势:

铣刨工艺,通俗来讲,就是利用硬度极高的刀刃,在高速旋转或直线往复运动中对物品进行切削。工作原理有点儿像剃须。铣刨工艺原用于工业上切削金属,现在用来切削路基,十分快捷。

本期编辑丨木宁

内容来源丨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原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