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岁月改变了她的容颜,她却惊艳了时光

2016年09月29日00:00

来源:许昌头条

16年,经历了多少岁月的洗礼

16年,尽力了多少岁月的变迁

16年,岁月给了你美丽,你却惊艳了时光

1

16年,不多,也不少。16年前我8岁,如今,我24岁。

16届花博会,时光仿佛在她身上不留痕迹,一年比一年美。


吉祥物的更新换代,花博园里的创意格局,也代表着这个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2001年首届花博会由市政府主办到2012年十二届首次冠名为“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再到今年,花博会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蜕变,她也真的惊艳了我们。



2

16年前的鄢陵,没有"花都”“花县”之美称,还不是“鄢陵蜡梅冠天下,也不是“中国花木之乡”,更没有“中国花木第一县”的地位,什么鲜花,没有掌声,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什么也没有。但是2000年,在政府的引导下,鄢陵人大胆地犁掉大片的麦田,栽下了一棵棵幼小的树苗,勇敢地迈出了发展花卉苗木生产的第一步。也奠定了今日的辉煌。


花博园门前的图片,每年都会不同,童年的记忆中,那是儿时可以嬉戏打闹的游乐园,是儿时接触大自然的渴望,可惜我没有每年把他们记录下来,现在只能写篇文章来纪念,在我心中,她更像是一个老者,张开着臂膀,包容万千,经历了无数个春夏秋冬,以更加丰满的姿态来迎接明天。这是我童年一份美好的记忆。


记忆中的大榕树,如今你还在吗?小时候是我跟小伙伴的寻宝之地,只记得空间很大,很黑暗,总觉得会里面藏着宝藏,踩着一层一层的台阶,可以爬到最高处,榕树没有很高,但是那个时候觉得世界都在脚下。而现在,这些欢乐成了那时最珍贵的宝藏。


3

16年,不得不说,鄢陵人“玩转”了花博会!用年年举办的花博会则使鄢陵走出了一条商业运作、以会招商的新路子,喜人的交易额和鄢陵县发生的巨变令人叹服。鄢陵的水,鄢陵的花,鄢陵的一草一木,都散发着美好。


16年,鄢陵,成为永不落幕的经典 。

16年的记忆,默默怀念,只许一切还未走远。


本期编辑丨黄冠宇 小小琪

图片来源丨牛书培

内容来源丨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原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