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10月起,车辆不带灭火器要扣6分?!高速交警权威发布来了!(内附出行宝典)

2016年09月30日00:00

来源:许昌头条

网传:10月1日起,车上没有灭火器将被处罚?!是真的吗?

日前,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及微信群中发出这样一则消息:“全国高速路口,从10月1号开始查车上的灭火器、三脚架,如果没有扣六分”,到底是不是真的?

为什么这个问题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小编一查,果不其然...

其实从去年开始,类似的谣言就甚嚣尘上! 

高速交警表示,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的管理,目前依据的是早前出台的各项法律和规定,没有所谓的“新规”。微信朋友圈中提到的“全国高速口从10月1日开始查车上的灭火器、三角架”的说法更是闻所未闻。

虽然消息为谣言,但随车携带反光三角架非常重要。如果车辆发生故障没在开车方向150米摆设三角标志,按规定交警可以对其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因此,“检查虽是谣言,但是为了安全,这些设备也应该配备。

谣言真可怕!

请大家别再传了!

我是分割线

真提醒!请快转!

各位十一准备出行的盆友们,你们心心念的重要消息来了!省交通运输厅官方发布国庆免费信息,预判了假期车流的拥堵时段、路段、点位、施工、气象等五个特点,并提供出行宝典,出行时间、绕行方案、免费起始点注意事项、通行卡疑难问题解决办法、ETC通行注意事项等全方位温馨提示。小编第一时间整理了你们关心的详细信息!

一、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根据交通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2016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间自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免费时段以驶离收费站出口时间为准。

二、国庆假期河南高速流量态势预判

1、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激增

受中长途自驾出行、省内自驾游、返乡探亲访友出行等活动相互叠加的影响,主干线、旅游线路及重点城区周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明显增加,预计今年日均高速出入口总交通量将达到38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6%。天气晴好的情况下,高峰日可能接近或突破410万。

△2015年国庆假期高速车流量与2016年预判对比

拥堵现象将由收费站转至高速公路主线、服务区以及城市连接线道路。免费期间收费站不发卡、也不收费,收费站拥堵情况将大幅减少,更多的拥堵将会出现在高速主线、服务区以及城市与收费站的连接公路。

2、预计拥堵时间段

9月30日17:00~21:00就会迎来一拨出城小高潮。而整个国庆长假里,高速公路高峰流量将会集中在10月1日的9:00~11:00,10月6日、7日的15:00~19:00。

特别是10月7日下午是返程高峰时段,郑州等主要城市周边收费站非常容易拥堵排队,建议市民出行尽量避开假期首尾高峰时段。

3、预计拥堵路段以及流向特点

1)9月30日车流主要集中在郑州出城方向收费站;10月1日郑州周边高速主干道以及出省方向车流压力较大:

郑州周边(出城方向)、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日兰高速等往河北、安徽、山东等省份方向去的车流较多。

2)10月2日至10月6日旅游城市以及热门景区线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

假期中期我省车辆主要集中在省内开封、新乡、洛阳等旅游城市以及白马寺、少林寺、龙门石窟等热门景区附近地区。


△我省高速车流较大路段示意图

3)10月6日下午、10月7日车流量压力仍集中在郑州周边(进城方向)高速以及城市连接线道路。

假期最后两天,全省高速公路迎来返城高峰,郑州周边(入城方向)高速车流量较大。京港澳高速(进城方向)、连霍高速(进城方向)、郑尧高速(进城方向)以及主要城市与高速公路的连接线车流量压力较大。

4、受气候影响可能出现拥堵路段


1)京港澳高速公路(G4)

K600—K615(新乡段)、K616—K642(原阳段)、K713—K720(长葛段)、K745—K760(许昌至漯河交界段)、 K940—K955(明港至信阳段)

2)连霍高速公路(G30)

K411—K435(宁陵至民权段)、K735—K741(义马段)、 K779—K793(渑池至三门峡段)、K844—K846(灵宝段)

3)兰南高速公路(S83)

K205—K206(平顶山段)

4)宁洛高速公路(G36)

K482—K490(商水段)、K705—K712(伊川段)

5)沪陕高速公路(G40)

K1086—K1105(唐河段)

6)大广高速公路(G45)

K1961—K1965(通许段)

高速交警提醒

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如果是单车事故且没有发生人员受伤,车辆在能够移动的情况下,用手机或相机拍照固定证据后,就近出口驶离高速,拨打12122报警。

如果事故中有人员受伤或车辆不能够移动,请立即开启双跳灯,在车后方150米处放置好三角牌,人员立即撤离到右侧护栏外,并拨打12122报警。

本期编辑丨不二

内容来源丨网络综合整理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