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有车一族注意啦!92#、95#汽油登录许昌,你的爱车准备好了吗?

2016年10月05日00:00

来源:许昌头条

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

最近许昌的加油站不对劲儿!

倒不是说质量问题

而是原来的93#、98#汽油改成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92#、95#汽油!


到底咋回事?!

☟☟☟

河南成品油将进入“国五”时代,而河南省将在10月30日之前完成“国五”油品的置换。原来车主们经常使用的93号、97号“国四”汽油将逐渐被淘汰。

关键词:为什么要进行这样的变化呢?

据业内人士透露,国V标准的油品主要是含硫量较低,一辆车即使不做任何改造,用国V汽、柴油可比使用国IV汽、柴油的尾气排放有所下降。

另外,使用汽、柴油国V标准,将减少车辆催化净化器劣化时间,减少汽车发动机进气系统有害沉淀物,降低车辆故障率和车主修车费用,有利于延长车辆使用寿命。锰含量的降低还将减轻对车辆排放控制系统的影响。

NO1

作为老司机,这些用油变化你得GET !



攻略一

油号改变后如何识别?

据了解,根据相关要求,相对于国Ⅳ,国V燃油主要的变化为降低了硫、锰、烯烃的含量指标限值。升级的国V油硫含量由50ppm降为10ppm,即每千克汽油中硫含量不高于10毫克,降低了80%左右。

汽油标号为什么会改变?主要是因为汽油辛烷值发生了变化。有业内人士表示,辛烷值是汽油抗爆性的体现,辛烷值越高,抗爆性越好,不过辛烷值高了,汽油中锰的含量也就增大,为减少金属含量超标污染环境,国Ⅴ燃油的锰含量降低,辛烷值随之降低,所以汽油标号也随之下降。


攻略二

低国标车辆能喝“国五油”吗?

燃油升级后,车辆需要做什么改动吗?

如果一直使用国四标准的93号汽油的,换国五的92号汽油,是不需要任何改动的。如果车辆油箱是混合了国四的93号和97号油的,建议用到最少量后,再添加新的国五燃油,并且下一次加油前也尽量把燃油用光再加油,这样更能确保平顺性。

目前市面上“国三”和“国四”排放的车辆仍占主流,这类车适合加国Ⅴ燃油吗?

目前,很多车辆的发动机压缩比都比较高,尤其是2005年以后的新车。包括很多10万元以内的家庭轿车,特别是涡轮增压,使用国Ⅴ的95号汽油更能发挥发动机的功效。 疑惑

如何选择燃油和车型


还有一个更简单的办法帮你选择燃油,每辆车的发动机压缩比不一样,如果压缩比低于10,则使用国Ⅴ的92号油,压缩比在10以上,则选择国Ⅴ的95好油。压缩比可以在车辆说明书或者网络上查询到。

国五时代 省油攻略在此!

攻略一:收回你那急刹脚

驾驶过程中应尽量少踩刹车、少变速,不要突然加大油门,尽量选择行走平坦的道路,避免颠簸。

攻略二:别把爱车当仓库

为爱车“减负”,平时不用的东西不要放在车中或后尾箱。

攻略三:汽油可以混着加

想要保持爱车动力性,可以用相近标号汽油按同样比例混加(比如92和95的混加,92和98的不要混加)。混加后的计算汽油标号要接近原车使用的汽车标号。

举例:1份92和1份95混合,(92 95)/2=92.5。相当于2份93的效果。

原理么,汽油是异辛烷和正庚烷的混合物,辛烷值越高,是指正庚烷的含量越高,辛烷值越高动力性能越强,临近标号的汽油成分相近,将临近标号的汽油混合,就好比将同样重量的含糖50%的糖水和含糖60%的糖水混合,最终得到两份重量的55%的糖水。

攻略四:先破再立 重置车载电脑

汽车切换到新标号汽油,犹如一个喝惯了浓咖啡的人突然改喝淡咖啡,必然会不习惯。这种情况下有条件的车主可以重置车载电脑,就好比一开始就让一个人喝淡咖啡。车载电脑重置后会重新开始计算和分配发动机的动力总成,实现最好的动力输出和经济性。

本期编辑丨木宁

内容来源丨许昌报业传媒集团原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