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辉县市调研扶贫搬迁和基层党建工作

2016年10月08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廖亮)9月30日,市委副书记阮金泉带领市委农办、市发改委等部门负责同志赴辉县市,调研扶贫搬迁和基层党建工作。

  在辉县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胡桥办事处佳怡社区,阮金泉详细询问了群众搬迁入住、社区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对后续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阮金泉现场督办,要求相关部门迅速拿出方案,限期解决问题,确保群众如期住上新居。

  阮金泉强调,扶贫搬迁是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一项民生工程,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搬得来、住得下、能就业、稳得住”为目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步伐;要抓好道路、水电、管线、学校、医院等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提升社区服务功能,让群众住得放心、舒心;要尊重群众意愿,做好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扶贫搬迁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各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进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确保各项工程按时保质完成。

  在孟庄镇南李庄社区,阮金泉详细了解了基层党建、新农村建设等工作,并走进居民家中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在调研中,阮金泉充分肯定了南李庄社区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要求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向心力,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大力弘扬先进群体精神,放大先进典型效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争先进,营造为民服务的浓厚氛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