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国庆假期全市环境安全

2016年10月08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詹长松)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国庆假期全市环境安全,连日来,市环保局多次对全市重点行业、企业进行了明察暗访。

  9月30日晚,市环保局组织5个暗访组,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突击夜查,共检查34家排污企业,发现8个县(市)区的24家排污企业存在违法生产、偷排超排等环境违法问题。10月1日至7日,市环境监察支队坚持每天对全市重点行业企业及排污大户进行巡查暗访,重点检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

  针对检查出来的环境问题和环境违法行为,市环保局要求各县(市)区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环境监管网格化要求,迅速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和环境违法行为进行整改落实。对各类污染物超标排放的企业,要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处罚,并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对严重超标排放的企业,要立即实施停产整治,并依法依规从严实施行政处罚。对各类污染防治设施擅自停运或不正常运行的企业,要立即实施停产整治,并依法依规从严实施行政处罚。①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