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滑封别样过节

2016年10月08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十一长假,是人们探亲访友、旅游度假、吃美食、看美景的好时光。

  武陟县西陶镇西滑封村人的过法有所不同。国庆节期间,西滑封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全村人开展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谋划行动纲领、制定发展目标、明确发展路径。

  西滑封村党委书记王有利说:“这是西滑封村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庆节,是西滑封村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在焦作跻身中原‘第一方阵’中走在前列的新起点。”

  西滑封村是河南农村的一面旗帜。

  40多年来,西滑封村党委凭着敢为人先的闯劲、务实发展的干劲,团结带领全村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大胆改革,创新发展,把一个穷得叮当响的“糠包村”变成了闻名全省的小康村,经济快速发展,实力不断壮大,村民们住上了16层公寓楼,享受四季如春的中央空调,过上了“乡村都市”般的新生活。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

  9月26日召开的焦作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吹响集结号,发出了加快建设创新焦作、富裕焦作、美丽焦作、平安焦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的进军号令。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更激动人心。为了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把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上来,会议闭幕的第二天,该村党委就先后组织召开了村两委班子会、党员大会和群众代表大会,组织学习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的讲话,层层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本村实际,在全村开展了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通过学习讨论,统一了全村人的思想,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共识,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再创辉煌,在焦作跻身中原“第一方阵”中走在前列。经过多次讨论,广泛征求意见,永不满足、永远追求超越的西滑封人确立了继承好传统、发挥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的“二次创业”的行动纲领,明确了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内抓改革求发展、外搞联合促转型的发展路径,提出了龙头企业“斯美特”进入行业“第一梯队”、西滑封村跻身全省新农村建设“第一方队”,力争3年实现销售收入30亿元、5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在焦作跻身中原“第一方阵”中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

  开启新征程,要有好形象。十一长假期间,该村党委组织全村人开展了建设美丽西滑封的“整洁行动”,各企业、沿街门店、社区、学校、医院、养老院,全员出动,除杂草,清垃圾,大干3天,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