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国强:坚守岗位忙生产

2016年10月08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图为程国强正在抽检产品。 (本报记者 刘云丽 摄)

  □ 本报记者 刘云丽

  10月1日10时,位于高新区的中航御铭安阳科技有限公司(原河南凯瑞数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仍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国庆期间,为了保证正常生产,这里的生产线与往常一样忙碌,职工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在该公司压片车间,压片组B组组长程国强像往常一样,正在对生产线进行巡视:查看记录、询问工作情况、检查设备运行情况……而这也是他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第十个国庆节。

  “压片是光盘生产中非常关键的一道工序,其质量的好坏至关重要。”程国强告诉记者,为了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下一道工序,在工作中必须从强化每一个细节入手,严把每道关口。对此,在他当班时,程国强总要坚持对生产设备和各个生产环节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同时,还增加了生产过程控制相关数据以及生产线在线合格率的抽查频率,以确保产品质量。

  今年30岁的程国强自2006年进入该公司以来,先后从生产线上的一名操作工、工艺员成长为压片组组长。10年来,他一直过着倒班生活,虽然已有10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国庆节,但程国强却表示:“ 在本职岗位尽最大努力稳定生产,保证质量,这就是最好的庆祝佳节方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