秸秆禁烧落实处

2016年10月09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 博) “广大农民朋友们,禁烧秸秆要从我做起,带头管好自家的田块,保证自家农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自家秸秆不污一条河。”10月6日13时,汤阴县韩庄镇秋季秸秆禁烧宣传车开着大喇叭,穿梭在33个行政村的田间。日前,该镇大部分地区的玉米、大豆等秋季作物进入收获期,秋季禁烧保卫战也全面打响,350余名镇、村两级干部作为禁烧监督员和巡逻员在田间地头昼夜看守,其拼劲儿丝毫不亚于夏收。

  连日来,韩庄镇采取“营造一个氛围、抓好两项落实、严把三个环节”的办法,扎实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该镇充分利用出动宣传车、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签订安全防火责任书等形式,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营造“三秋”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截至目前,该镇已悬挂横幅500余条、张贴标语1.5万余张、出动宣传车辆800台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制作禁烧袖标3500余个、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1万余份、签订安全防火责任书4000余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