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举行学习 申亮亮烈士英雄事迹报告会

2016年10月11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新和)勇士维和写忠诚,英雄壮举动天地。昨日下午的河南省人民会堂回荡着阵阵热烈的掌声,英雄的事迹更是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市委、市政府,第十六集团军政治部承办的“省直机关学习申亮亮烈士英雄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省领导邓凯、王铁、张亚忠、冷志义,市领导王小平、贾书君观看了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由申亮亮烈士的父亲申天国,申亮亮的姐姐申海霞,申亮亮生前所在部队第十六集团军某工兵团政治处主任万鑫,申亮亮的战友申雪锋,申亮亮家乡温县温泉街道党工委书记殷玉敏,焦作广播电视台申亮亮事迹报道组成员王亦宸组成。

  报告会采用主持人采访报告团成员、配以播放短片的形式进行。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报告会,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了英雄当时不怕牺牲、慷慨赴死的英勇壮举,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悲壮的现场。

  “我的小儿子亮亮牺牲了,我们全家都很悲痛。但是,亮亮是为了维护世界和平、听从党的召唤、履行军人使命牺牲的,他没有给国家丢脸、没有给部队丢脸、更没有给河南人民丢脸,我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申天国一番饱含深情的话让在场的观众无不动容,有的观众拿着纸巾擦着眼泪,经久不息的掌声在偌大的会堂内回荡着。

  “6月13日,亮亮在温县安葬的当天,我们街道基本上每家每户都有人到烈士陵园去为亮亮送行,有的还是全家人扶老携幼一块儿去的。”殷玉敏眼含泪水的讲述,伴随着短片中播放的温县万人空巷送英雄的场面,使观众心潮起伏,许多人擦拭着眼泪,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报告团成员从申亮亮在部队的成长历程到矢志报国的家国情怀、从申亮亮牺牲到回归祖国怀抱、从各级领导到机场迎接到家乡人民的悼念、从英雄魂归故里到家乡人民以最高礼仪安葬的深情回忆和讲述,再次向河南人民充分展示了申亮亮忠诚于党、矢志报国、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精神,申亮亮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的献身报国精神再次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省直机关一位干部在观看报告会后,擦着眼泪说:“太感人了,申亮亮的精神将深深扎根在我的心中,我要以英雄为榜样,在岗位上努力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省直和中央驻豫单位厅级领导、部分处级干部,省军区和武警河南总队的官兵共2000余人观看了报告会。①5

  上图 省直机关学习申亮亮烈士英雄事迹报告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 本报记者 王正义 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