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指导封丘县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10月13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10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学贵赴封丘县李庄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李庄镇扶贫办公室,范学贵仔细查看了扶贫工作台账,并对台账的信息采集提出了指导意见。在滩区迁建小区,他深入到村民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村民搬迁后的生活情况。随后,范学贵察看了滩区居民迁建试点项目现场,并在项目现场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座谈会。座谈会上,李庄镇负责同志及各驻村工作队队长汇报了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工作队队长相互交流学习了各自的工作方法及经验。

  范学贵对该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继续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尤其是在扶贫产业的确定上,要因人而宜,以市场导向、个人自愿为原则,绝不能一刀切,甚至搞摊派。二要辩证看待“输血”和“造血”的关系。“输血”是手段,“造血”才是最终目的。要注重提高整个村庄的产业致富能力,有效带动贫困户走向共同富裕。三要讲究工作步骤。进一步健全工作台账,做到脱贫一户及时销号一户,实现逐步脱贫,不搞到期一下全部脱贫,确保工作实效。四要整合各个驻村工作队的优势。驻村工作队来自不同的职能部门,各有优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李庄镇的扶贫工作做出成效。(吴丁强侯士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