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生态园 市民采摘乐

2016年10月13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听说可以采摘哈密瓜和小西瓜,我就带着爸妈和孩子一起来采摘游玩。”10月11日下午,在林州市梅平现代农业示范园内采摘的当地市民呼国军一边和家人一起采摘一边说道。

  呼国军是梅平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常客。他笑着说:“平常我就总来这里采摘新鲜蔬菜,既可以来这边生态游,还可以吃到放心的无公害蔬菜,一举两得。”采访当天,记者站在园区内感到空气微凉,放眼望去,不时有客人从大棚内提着新鲜蔬菜水果出来,虽然满头大汗却都笑容满面。

  梅平现代农业示范园位于林州市区北部5公里处,项目总投资1.2亿元。该园是梅平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梅平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建起的一个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石梅平是林州市商界一位成功女性,她从摆地摊、赶庙会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创业,先后经营过服装店、雅鹿羽绒服林州专卖店、林州百货梅平服饰广场,现在又成立了集购物、休闲、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

  梅平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了51个蔬菜大棚,每个大棚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走进蔬菜大棚,一排排绿油油的蔬菜娇嫩欲滴,红彤彤的西红柿、嫩生生的西葫芦、绿油油的黄瓜挂满了枝头,孕育着丰收的喜悦。

  在种植蔬菜的同时,石梅平又利用园区内的两个大棚搞起了多品种甜瓜种植。今年夏天,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她引进了金凤凰、豫甜脆、黄肉京欣等甜瓜品种。目前,正是甜瓜的盛产期,每天都有人慕名前来采摘品尝。

  左图为市民在园区内采摘哈密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