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创新驱动支撑产业转型升级

2016年10月13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海平)10月9日,记者从文峰区工信委了解到,作为文峰区科技创新示范引领企业,今年,安阳方快锅炉有限公司通过专项研发、技术改进等形式,研发出冷凝式全预混锅炉、V99高效节能锅炉、FDR锅炉、58MW大型水锅炉等产品,申报专利5项,先后被评为河南省智能制造车间示范企业、河南省“互联网+转型”示范企业。

  为了促进工业企业创新发展,提高工业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文峰区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创新驱动成为促进全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推动力。该区积极筹建文峰区企业创新研发中心,特聘了新材料专家,有效推进企业科研成果的转化、关键技术的研发、企业人才的培养。该区对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新产品,推荐申报国家级、市级技术项目,鼓励行业示范标杆企业开展科技创新。

  为当好企业创新的辅导员,今年,该区工信委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全市开展的“100项产学研项目”活动,最终确定安阳方快锅炉有限公司、安阳斯普机械有限公司、河南北方建筑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天尊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4个单位8个项目。目前,8个产学研项目进展顺利。

  该区工信委负责人充满信心地说:“企业新产品的成功研发,大大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力,起到了良好的行业示范标杆作用。同时,从根本上提高了企业的市场反应能力、协调运用资源的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