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市农信联社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意见》

2016年10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禹州市农信联社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契机,通过召开会议、微信朋友圈、张贴公告等形式,采取三项措施,认真学习、传达《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落实行动。要深刻领会《意见》精神,要对贷款人开展主动排查,对照《意见》精神建立失信人员台账,对已进入司法程序符合条件的及时与公安机关沟通,严厉打击拒执行为。二是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各社要加大宣传造势,利用网点LED屏、宣传展板、微信网络等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定期将司法机关确定的失信人员公之于众,威慑老懒,教育群众,营造出失信惩戒的强大舆论氛围。三是加强配合,共筑体系。要与司法、公安部门紧密配合,加强信息公开与共享,共同构建信用网络体系,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格局,出台措施最大限度挤压“老赖”活动空间,让其寸步难行。(陈炎辉 田明坤)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