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区龙泉生态旅游区建设步伐加快

2016年10月14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崔晓利)国庆假期,在龙安区龙泉镇举办的首届龙安区“印象龙安”灯光节如期举行,缤纷亮丽的五彩灯光吸引了周边的众多游客。据悉,“印象龙安”大型灯光旅游园区项目投资1.25亿元,占地1200亩,是龙安区苗木花卉产业转型升级的探索,也是集梦幻灯光、休闲娱乐、果蔬采摘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绿色生态园区。“印象龙安”灯光节的火爆,呈现出龙安区龙泉生态旅游区良好的发展势头。

  为加快龙泉生态旅游区的建设,市政府调整了加快龙泉生态旅游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林业、绿化、水利、交通、旅游等生态发展献计献策,提供政策项目支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今年,四季宏景农庄果蔬采摘节、凤凰岗生态园桑葚贡杏采摘节、龙安花卉苗木金秋展、“印象龙安”金秋灯光节等精彩纷呈的赛事活动的筹备和举行,进―步宣传和推介了龙泉生态旅游区,形成了全市上下共同推进龙泉生态旅游区建设的合力。

  龙安区也积极推进龙泉生态旅游区的重点项目建设,在生态路网建设上,着力实现生态道路建设新提升,重点推进龙安大道建设项目。目前,主路已全面完成,绿道、花木市场建设同步展开。同时,进一步打造提升西苑生态旅游环线,做好S303、西王线、宝贺路的提升和改造项目前期手续工作。积极推进水系建设,着力实现生态水系建设新提升,积极推进“绿岗美岗”工程等。积极推进园区建设,着力实现生态园区品质新提升,按照“吃住行游购娱”6个标准,提升现有生态园区道路、餐饮、休闲、娱乐的规模和档次,提升园区建设水平。此外,按照规划,根据各道路建设进度,与市林业局专家共同制订西苑绿化一年建设计划、三年建设规划,推进龙安大道和西苑廊道绿化建设,使龙安区龙泉生态旅游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