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教体局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2016年10月15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迎春)日前,罗山县教体局召开全体班子成员和股室长会议,传达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广大教师要将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重要指引,主动担当责任,弘扬奉献精神,不断加压奋进。一要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以抓质量为中心,端正办学方向,学前教育抓普及、义务教育抓均衡、高中教育抓提高、职业教育抓突破、特殊教育抓保障,促进各级各类教育科学协调发展。二要进一步抓好安全工作。重点做好交通、校舍、饮食及幼儿安全工作。三要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建立贫困学生资助保障机制、贫困教师资助保障机制、贫困村改善办学条件保障机制和贫困户技术技能培训保障机制。四要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杜绝学校在建工程项目扬尘现象,下大力气整改学校燃煤锅炉,严禁学校焚烧树叶等垃圾,帮扶联系扶贫村做好秸秆禁烧工作。五要进一步做好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加快推动第三实验小学和阳光幼儿园项目建设工程进度。六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切实解决教育系统本领不强、思想保守、纪律不严、担当不够等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七要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促进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规范做事,规矩做人。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