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东岗镇“大美东岗”现雏形

2016年10月17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 荣)“在城里几个月,回来后就发现大变样了!”10月11日,已年逾六旬的林州市东岗镇杨家寨村村民黄俊英在谈到她们村的变化时,兴奋地说,她之前在城里儿子家住,全家人本来打算国庆节回家一趟,隔日就离开,可是回来后看到村里建设得越来越好,就打算在家多住一阵子。

  杨家寨村位于东岗镇东南部,记者看到村口立着古朴的牌坊,村内到处干净整洁,道路两侧或是依地势而建的景观小品,或是变残瓦废砖为“宝”的景观墙,或是铺满鹅卵石的林荫小广场,令人心旷神怡。据了解,杨家寨村美丽乡村的打造也是东岗镇近年不断加大投入、提升镇村品位、全力打造“大美东岗”的一个缩影。

  崭新的镇区文体广场、先进的综合文化中心、郁郁葱葱的镇区环境……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东岗镇突出镇区建设项目在全镇的带动作用:在镇区建成了省级示范型文体广场和乐童小学文体广场两座大型文体广场。目前,已经实现全镇25个村文体广场全覆盖,用文体广场的建设促使各村美丽乡村建设上台阶。同时,以“把每条路都建设成一条风景线”的理念,以镇区为中心,逐步实现全镇道路的美化、绿化和亮化。此外,建成了藏书量达5万册的东岗镇综合文化中心,带动全镇文化事业繁荣发展,通过举办年度登山赛、摄影赛、广场舞赛等系列赛事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水平。

  “我们还计划在村东新建一座文体广场,现已完成垫层建设,下月可投入使用;村里也正在进行整治提升,这样会使我们村更加美丽、宜居,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更高。” 杨家寨村党支部书记杨军生信心满满。

  和杨家寨村一样,东岗镇还有依托文化旅游开发项目提升村内综合环境质量的武家水村,依托“农家乐”、坡地经济进行再改造提升的南木井村,已建成下砚科村等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每个村或古朴唯美、或现代绚丽,均从村庄自身特点量身定制,可谓“一村一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