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道镇土地整理惠民生

2016年10月17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崔晓利)“村里实施农田设施工程,帮群众把田间土路修成平坦水泥路,以后下地干活可真是方便多了,这都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呀!”10月12日,汤阴县伏道镇岗阳村村民张连庆站在正在修建的田间道路旁高兴地对记者说。

  汤阴县伏道镇认真落实国家惠农政策,把实施土地整理项目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大力改善农田基础设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镇要求项目施工严格实行周例会制度,实施项目的行政村主要干部和施工方负责人分别汇报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及时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及技术问题。同时,在聘请专业工程监理公司的基础上,该镇还高薪聘请了2名经验丰富的“土专家”,对项目施工全过程进行“双监督”,保证施工质量,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据悉,该镇土地整理项目总投资4200余万元,惠及该镇东官庄、西水磨湾等11个行政村。项目计划新打机井220眼,埋设地埋线4.2万余米、地埋管 4.3万余米,新修田间道路2.98万米,新植道路绿化树木2万余株,直接受益群众3.2万余人。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1月可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