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奋力在新乡发展大局中挑大梁

2016年10月18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改荣)“要重点从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严密纪律防线,加强队伍建设着手,切实担负起在新乡发展大局中挑大梁、走前头、做表率的重大责任。”这是辉县市在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会议上的明确要求。

  据介绍,辉县市充分发挥山水优势,大力发展太行山旅游、健康、文化、体育产业带,把四大产业发展成为引领新乡发展的示范区,打造郑州组合型大都市地区“后花园”,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制定四大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设3年行动计划,今年重点推进总投资66亿元的27个在建项目。创造条件,抓紧启动总投资158亿元

  的8个年底前拟开工项目;对明后两年谋划实施的总投资383亿元的45个重点项目,进行再具体再细化,建立项目库,分阶段按计划逐步推进实施。盯紧抓牢南太行智慧健康产业园、震云主题文化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中药健康养生生态园等重大产业项目,确保按期顺利建设。

  在招商引资上,辉县市重点推进总投资189亿元的11个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加快总投资53亿元的5个开工项目建设。在项目建设上,全力抓好总投资650亿元的160个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完成总投资140亿元的15个省、市重点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在脱贫攻坚工作

  上,确保今年完成10个贫困村、3560人的脱贫任务和5400人的搬迁任务,努力走出具有辉县市特色的精准扶贫路子。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该市全力打好清理整顿“小散乱差”企业、根除治理“五大围城”问题、关闭拆除小锅炉“三大战役”,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决胜。

  辉县市负责人说,该市将继续严密纪律防线,做到禁令生威、铁律发力。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围绕“六大纪律”,硬起手腕,问责问效,坚持有规必依、执规必严、违规必究。全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扬战天斗地、干事创业的工作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