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济困,与爱同行——羚锐制药“暖阳工程”造福贫困癌痛患者

2016年10月1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7日,河南省扶贫办在省人民会堂主办了“河南省第三个全国‘扶贫日’扶贫公益募捐义演活动”,省扶贫办主任张继敬出席了活动。活动中,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伟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宣读扶贫日倡议书,并代表公司向河南省家庭贫困的癌痛患者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芬太尼透皮贴剂药品,由此,羚锐制药关爱贫困癌痛患者的健康扶贫行动计划“暖阳工程”在河南先行启动。

当前,癌症已经成为威胁我国居民生命健康的主要杀手,根据2015中国癌症统计报道指出,中国预计有429.2万例新发肿瘤病例和281.4万例死亡病例,中国癌症发病率和死亡人数的绝对值依然居世界首位。癌症的晚期疼痛让很多患者备受煎熬,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很多癌痛患者因病致贫。全国人大代表、羚锐集团董事长熊维政同志多次讲到,如果我们能够帮助贫困癌痛患者,就是实实在在的扶贫。为此,羚锐制药投资巨额资金建成年产5000万贴芬太尼透皮贴剂生产基地。羚锐芬太尼透皮贴剂采用德国先进技术和生产设备,生产厂房和原辅材料均符合欧盟产品标准,产品镇痛效果为相同剂量吗啡的80-100倍,可以持续镇痛72小时,而且副作用小,已达到国际最先进水平,可以有效地缓解癌症病人疼痛,明显提升其生活质量。该产品已于2013年底成功上市,为许多癌痛患者解除了痛苦,受到广大的临床医生的欢迎。

羚锐制药作为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国家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一直将积极参与扶贫公益事业作为一种责任和担当。羚锐制药总经理熊伟介绍道,为更好地帮扶家庭贫困的癌痛患者,羚锐制药将在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计委、国家食药监总局的指导下,实施健康扶贫行动计划“暖阳工程”,在2016—2020年向全国贫困地区癌痛患者捐赠价值总计5亿元的锐枢安芬太尼透皮贴剂。此次,率先向河南省家庭贫困的癌痛患者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芬太尼透皮贴剂药品是羚锐制药“暖阳工程”的首次活动,将为我省家庭贫困的癌痛患者带来福音。

张继敬在讲话中对爱心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公益事业表示赞许,勉励更多的爱心企业投身扶贫,积极作为,为河南脱贫攻坚贡献更大的力量。(赵森 郭能洋)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