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施策 助力脱贫

2016年10月19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记者 原文钊

  三秋农忙时节,武陟县三阳乡李梧槚村,家家户户忙碌在田间地头,有的驾驶播种机忙着播种,有的忙着浇水。

  “驻村帮扶工作队到俺村后,新打了水井,新修了道路,完善了农业生产基础设施,乡亲们喜在心里、笑在脸上。”该村村委会主任乔小六告诉记者,武陟县疾控中心驻村工作队进驻李梧槚村后,采取多项精准帮扶措施,帮助该村群众脱贫致富。

  分包李梧槚村的武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和庆多次对该县疾控中心班子和帮扶工作队提出要求,帮扶工作队要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让李梧槚村群众尽快甩掉贫困的帽子。

  为深入了解村情民意,该县疾控中心帮扶工作队吃住在村里,驻村第一书记郭同庆挨家挨户走访,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归纳总结后,制订了具有针对性的扶贫计划。“这个村的耕地全部是典型的沙漏地,原有的灌溉水井因水位下降而无法使用。”郭同庆说。为帮助该村完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帮扶工作队向该县水利部门申请,为该村新打了3眼80米深的灌溉水井;与该县扶贫办联系,在该村村北新修生产道路150米;积极申请扶贫专项资金,投资35万元对该村村东1800米的生产道路进行硬化,预计年底前全部完工。(下转三版)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