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真情去病魔——记光山县人民医院驻马畈镇锡山村第一书记熊帮凤精准扶贫一件事

2016年10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

驻村走访

送去米面油看望陈玲

送慰问金

心理疏导

为陈玲洗头

西医专家会诊

中西医康复方案

送药上门

痊愈笑容

大河网讯 据了解,马畈镇锡山村贫困户陈玲是一个精神病患者,今年42岁,18年前就患上精神病,发病时精神恍惚、狂躁不安、打人毁物,病程迁延不愈,导致她个人丧失劳动力,并且家人为她看病四处求医而负债累累,整个家庭陷于贫困之中。驻村第一书记熊帮凤了解这个情况后,及时登门到陈玲家中,并以个人名义送去慰问金,并且每次登门家访时均携带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看望她的家人。

熊帮凤利用医院的各项资源,把陈玲带到县人民医院做免费检查,请著名专家为其会诊。根据陈玲的病情制定了中西医治疗康复方案,医院免费为其赠送了药品。在精神护理上,熊帮凤与陈玲及其家属沟通,陪她话家常,为她们讲解精神卫生知识,并告诉她们正确对待疾病,鼓励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把“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理念带到贫困户家中。此外,熊帮凤还积极为陈玲开展心理辅导,为她洗头梳头,消除陈玲紧张焦虑的情绪,逐渐唤起她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

在熊帮凤的帮扶和照顾下,陈玲的疾病已完全控制,情绪稳定,再未发生打人毁物事件,恢复了部分劳动能力。她婆婆感动的哽咽着说:“谢谢熊书记、谢谢熊书记对我们真心实意的帮助,也谢谢政府的好政策,给我们家带来了光明…… ”。(文/图 叶继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