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求2017年立法计划座谈会

2016年10月20日00:00

来源:信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段黎明)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征求2017年立法计划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詹玉锋参加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室、信阳中院、市检察院、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讨论。

  会上,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等单位就有关问题提出立法建议,水源保护、大气污染等问题是大家讨论的热点和焦点,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詹玉锋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立法工作。重视立法工作,加快立法进度,既有利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又关乎社会文明进步。同时,对于加快法治信阳建设,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二是立法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要紧紧围绕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三个方面,选择事关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整体性的问题做题目,并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加强立法的组织协调。首先立法工作要有人干,同时也要加强对立法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力度,打造一支优秀的立法工作队伍。其次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力,切实提高立法质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