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做好四篇“新文章”打造全市“首善之区”

2016年10月20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玲)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关键在做。红旗区主要负责人表示,红旗区将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奋发有为,重点做好四篇“新文章”,打造全市“首善之区”,为“四个新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坚定不移做好构建产业体系新文章。突出转型升级这个方向。抢抓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大机遇,构建布局科学、优势突出、结构合理的现代产业体系,把红旗区建设成为高端产业集聚地。突出招商这个主渠道。实施“一招四引”战略,全面提升招商层次,构建共赢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突出创新驱动这个关键。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打

  造全市创业创新引领区。突出“红旗服务”这个品牌。牢固树立服务也是生产力的理念,构建政务服务保障体系,坚持和完善首席服务官制度,打造投资兴业热土。

  二是坚定不移做好建设现代化城区新文章。围绕实现全域城市化目标,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改善城区居住条件和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蓝天碧水工程三大战役,建立健全城市运行管理机制,探索城市管理市场化运作模式,显著提升城市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信息化和社会化水平。以“完善区域功能、增强承载能力、促进城市发展”为目标,以完善城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为基础,以生态水系建设为重点,完成东湖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城区。

  三是坚定不移做好创新社会建设新文章。始终把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作为根本追求,进一步推进民主法制建设,进一步加快发展社会事业,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和服务,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使全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四是坚定不移做好从严治党管党新文章。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加强思想理论政治建设,增强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打造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四项基础制度,打造党建红旗新品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营造和巩固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