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赴牧野区调研项目建设

2016年10月20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新颜)10月19日,市长王登喜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牧野区调研项目建设。王登喜强调,要继续扩投资、稳增长,坚持招商引资、对外开放,推进项目建设、创新发展,克服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当日下午,王登喜一行对中国电波科技城项目、新乡市电池监测中心、河南锂动公司年产4亿安时动力锂离子电池项目(一期)、智谷光电公司蓝宝石手机触摸屏项目、新太行电池有限公司、万达广场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在认真听取牧野区关于项目建设及经济发展的介绍后,王登喜强调,一要把扩投资、稳增长作为当前的主要着力点。解决经济下行压力大,经济增速不快、经济结构不优等问题要靠发展和稳增长。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扩大销售,加强企业生产要素的保障,并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化解风险。要进一步扩大投资,抓好项目建设,以推动项目建设来保证投资增长,以投资增长来推动经济发展。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建立推进台账,倒排工期,强化施工要素保障,创造良好施工环境,要谋划一批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条件的落实,要抓紧新开工项目的推进。二要把招商引资、对外开放作为发展的主战略。要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资金、资本、资源,要通过招商引智,引技术、人才、平台,要通过招商引金,引进金融企业、扩大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为实体经济融资提供便利,要通过招商引企,引进一部分成熟企业。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培养招商引资队伍,加大对招商引资的组织力度。要坚持对外开放,跟全国和全球最好的研发机构、研发团队合作。三要把创新作为主动能。企业没有创新能力,就没有核心竞争力,就会被淘汰,要不断增强以创新能力为主导的核心竞争力,加强与知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要坚持开放创新,把“引进来”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环节,要抓好协同创新,加快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推动企业建立技术创新联盟,把开放创新、协同创新作为培育创新能力的主要路径。四要加强作风建设。要把强化作风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保障,广大党员、干部要振作精神,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以加快发展为己任,鼓足信心、下定决心,团结拼搏,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