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冲刺目标 确保圆满完成

2016年10月20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丽娜 见习记者翟倩倩)昨日下午,全市经济运行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落实任务、勇于担当,强化责任、严格奖惩,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开好头起好步。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宫松奇、魏超杰、牛炎平、汪习武出席会议。

  徐衣显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今年年初以来,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决策部署,把稳增长、保态势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持续打好脱贫攻坚、国企改革和大气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全市经济总体平稳运行。但要清醒地认识到,经济企稳的基础支撑还不牢,经济运行的质量效益还不高,经济发展的目标压力很大。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掀起“近学许昌、远学扬州”的热潮,各级各部门既要认清形势、看到问题,更要坚定信心、负重奋进,明确努力方向,查找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全年目标完成。

  二要落实任务,勇于担当。盯紧目标任务。算好任务账,一周一调度、一通报、一督查、一算账,及时掌握运行情况。算清差距账,对照指标任务,逐个制订方案,逐项细化措施。算细时间账,任务倒推、时间倒排,以天保周、以周保月,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强化项目支撑。发挥重大项目带动作用,建立台账,细化目标,加快进度,带动年度投资任务完成。发挥政府投资撬动作用,加快PPP项目建设,盘活社会存量资本。发挥储备项目基础支撑作用,在重大基础设施、工业优势产业、城市建设等领域谋划一批重点项目。发挥民生项目保障作用,保质保量完成省、市重点民生工程。加大帮扶力度。对发展势头好的重点企业,促其尽快新上项目、扩大规模,培育打造50亿元、超百亿元大企业集团;对成长性高的中小企业,全力保障要素,促其满负荷生产;对困难企业,开展“四项对接”,落实降成本政策,促其尽快脱困解围;对产能落后企业,通过“关停并转”,优化布局,调整结构。抓好“四上”企业入库。加强重点行业和区域摸排,持续提高入库率,为目标完成提供基础支持。

  三要强化责任,严格奖惩。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完成年度目标作为一把手工程,各县(市)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分解任务、传导压力。统筹协调配合。各部门要增强“一盘棋”意识,密切配合、互相支持,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做好各自工作,推动全市目标实现。严格督导奖惩。完善监督检查机制,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加强跟踪问效;加强目标责任考核,健全完善制度,强化结果运用,与资金奖扣、绩效管理、评优评先、干部使用相结合,切实严格考核、奖优罚劣,为完成全年目标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通报了第四季度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分解情况,副市长宫松奇安排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全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①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