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澄清书画展 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展

2016年10月20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侯沛丽)昨天下午,《门外文玩——姜澄清书画展》在中国文字博物馆开幕。著名学者、当代书画艺术理论家、《中国书法》杂志编委会顾问姜澄清,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郑州大学名誉教授、中国文字博物馆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周俊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文字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委员、书法艺术委员会顾问言恭达,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研究员冯克坚等出席了开幕式。

  20世纪80年代以来,姜澄清共写作出版了10余部书画研究专著,其书画理论体系以对传统书法绘画的精神阐释与体认,不仅推动了当代传统书画研究的深入,还对中国书画的未来发展也将产生积极影响。此次《门外文玩——姜澄清书画展》展出姜澄清60幅精品书(画)作,既有灵透闲逸画笔,亦有纵横奇崛书韵芳华,无不体现出传统士人气韵风骨两相高之旨。

  开幕式上,姜澄清向中国文字博物馆捐赠《兰石图》等10幅作品,冯克坚向姜澄清颁发捐赠证书。当天,还举办了姜澄清书画创作学术研讨会。

编辑:张龙